最近挑戰了一本近300頁的英語童書,應該可以算是一本輕小說。

Charlie changes into a chicken

IMG_4833.jpg

IMG_4834.jpg

這本書的標題一看就是我愛的類型,書皮又閃閃發著金光,更是我的菜!哈哈

彤寶的兒子今年才小二,之前英語童書都是親子共讀的方式進行,彤寶沒有積極訓練兒子單字量。

所以這次就我一人獨享啦!跟他一起共讀,光唸我就嘴累死了。

本以為是一本天馬行空的英雄幻想類故事,像蜘蛛人那種。

其實這本書我會推薦給中高年級作為英文課外輕小說,沒有哈利波特那麼厚,也不似一些經典小說那樣寓意深遠理解不易。

全書以第三人稱為主視角,偶而會冒出作者跟讀著進行對話,那些共鳴點常讓我噗滋一笑。

主角就是查理這個看似無憂無慮的小男孩,但查理有自己生活上面對的壓力與憂慮,就像你我成長過程一樣。

“某些"時候查理他會變身....變成企鵝.鴿子.蜘蛛等等,這些變身看起來沒有既定模式,更糟的是查理無法控制自己是否要變身。

查理的好朋友們幫助查理一起面對找出控制方法,在這些嘗試中,逐漸抽絲剝繭找出誘發變身的原因以及控制疏通方法。

好吧!我就不要再劇透了。

IMG_4836.jpg

IMG_4837.jpg

IMG_4838 2.jpg

IMG_4835.jpg

推薦中高年級適讀的原因

  1. 字彙量800以上大致可掌握,少量需查單字。
  2. 故事用字淺白,大多生活對話為主,理解容易。
  3. 藉由查理如何面對焦慮的過程,學習”覺察“自己的焦慮,“理解”焦慮為何,”接納“有這種感覺是很正常不過的,”放下“讓焦慮像水一樣流過<-這是包著笑料的自我情緒探索書,希望騙到越多孩子閱讀越好。 XD

 

唯有會”覺察“自己情緒的孩子,才會擁有鋼鐵意志。

 

 

 

arrow
arrow

    彤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