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媽的先生是超級英雄系列的影迷,他從沒錯過任何一場DC與威漫的英雄電影,對角色人物關聯性之類的都一清二楚,每當看完電影一走出放映廳,他總是很興奮地跟我討論前幾集與現今劇情的脈絡,而我,都一貫回答:「啊!誰會記得啊!」。哈哈哈~我始終無法全然融入男孩們對英雄的熱血情懷吧!

念中班的兒子也慢慢地開始有英雄情懷了,會模仿厲害的卡通英雄角色,今年萬聖節特別指定要當蜘蛛人,不要再延續小班的巫婆角色了!

這個年紀的小孩似乎正在建構他的道德觀,常常問我「哪個是好人嗎?為什麼要有壞人呢?」現在他的世界非黑即白,很難向他說明世界不是那麼純粹的二分法可以涵蓋的。

前陣子有出版社的朋友推薦我系列英文童書剛好符合這個階段小男孩的口味,彤媽希望藉此提高他聽英文故事的興趣,讓他練習聽力的同時也順便驗收一下學校英文學習成效,哈。

有什麼比精彩的英雄故事還能吸引小男孩的目光呢?

Ricky Ricotta's Mighty Robot全系列童書中在亞馬遜讀者評價最高拿到高達4.9顆星的好評,好多家長都分享孩子有多麽愛Mighty Robot,因為這套有趣的故事吸引孩子自己去閱讀,從孩子們的笑聲可以知道這是正確的選擇。

看看這些美國4-8歲的小孩有多愛-> 亞馬遜網站

這系列故事主軸是小老鼠Ricky Ricotta與他的機器人Mighty Robot一同保衛地球趕走壞蛋的有趣故事。Ricky是一隻體型小且寂寞的小老鼠,他好希望有朋友作伴,有一天一個機會下他與機器人Mighty Robot成了好朋友,展開一系列的對抗外星壞蛋的歷險故事。作者Dav Pilkey以友誼,善良道德為基底,利用幽默與創意的方式呈現故事角色們的互動,我認為這正是4-8歲想像力豐富的孩子們所喜歡且需要的。例如製作辣椒餅乾給貪吃的禿鷲,讓他們辣到噴火。哈哈哈!

 

Ricky Ricotta's Mighty Robot全系列共9本,敦煌書局有賣2014改版畫風的全彩的8本,書本的印刷,裝訂品質也比2002年出版的黑白版好太多了!

以下是2014年改版的全彩畫風是由Dan Santat所繪製的,Dan有很多童書插畫作品都十分受到孩子們的喜愛喔!

IMG_9662.jpg

因為剛開始不知道兒子買不買單,所以我入手了三本試水溫。

以下是我手邊的三本

IMG_9660.jpg

 

我不得不說,這印刷的質感真的很好,書皮的顏色很飽和然後看起來亮晶晶的,內頁也是全彩搭配雜誌的那種紙質,看起來就像卡通一樣很享受。

IMG_9141.jpg

書本厚度算是比一般簡裝英文童書還要厚上不少,大小就跟漫畫書差不多尺寸。用包衛生紙來比當一下比例尺。

IMG_9133.jpgIMG_9145.jpg

果然書一到家,立即吸引兒子的目光,迫不及待想翻一翻,雖然他還看不懂字,但是圖片就夠他看得津津有味了。

IMG_9604.jpg

IMG_9652.jpg

IMG_9615.jpg

彤媽心想:嘿嘿!!上鉤了~我就等你開口問。

果然,兒子翻完一本書後,問我媽媽這個是在講老鼠機器人跟鳥的事嗎?

專家說的沒錯,學習首要步驟就是吸引孩子的好奇心,激發他的求知慾。

彤媽就開始烙英文啦!(還好這種8歲小孩的英文程度,我還是有的)

邊念故事邊問兒子,知不知道我這一章節講的故事內容,故事在說什麼呢?

他大概能抓到6-7成左右的語意,頓時!我心中暗喜,總算幼稚園的錢沒白花啊!!

至於故事內容會不會過於暴力,彤媽認為不至於到暴力,英雄故事免不了會有幾頁與壞蛋揍來揍去的場面,但都不是血腥的呈現喔!

 

這書有趣的地方還有這個“Flip-O-Rama",用來呈現Mighty Robot與壞蛋單與壞蛋單挑的場景,就是拿著一頁一直翻動,上下頁畫面翻動的視覺暫留效果出現後,會有很像卡通的動畫感,好像真的揮了一拳!!

IMG_9663.jpgIMG_9140.jpg

書裡面的字不多,沒太多修飾的艱澀的字,適合英語初學階段的小孩自行閱讀,或當作冒險故事由父母親講給孩子聽。

畫風真的很傳神,表達也很到位,我兒子看了一直笑。哈哈

IMG_9149.jpgIMG_9657.jpg

 

哪裏買請參考: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ERP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1Z83&GID=GDS2014032019565699W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或喜歡。

請按讚,或分享喔!

謝謝^_^

 

2017/6/19更新資訊:<----我兒子上了宣傳廣告了,酷耶!!

敦煌現在有套書特惠活動~6/20-6/30整套預購7折!!<-請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